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品牌资讯 > 正文

将会削减燃气补贴!煤改气被推翻?请查收派沃空气能清洁采暖解决方案

更新时间:2022-10-24 09:36:10点击次数:1088次

近日,根据北京相关部门印发的《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中提及到:“逐步削减对燃气供暖等化石能源消费的政策补贴”。




除此之外,该方案中还提到“按照‘节能、净煤、减气、少油’总体思路”;“禁止新建和扩建燃气独立供暖系统”等。实际上煤改气在进行清洁能源改造的早期也得到了大量应用,在工商民用供暖方面都进行了燃气替代燃煤锅炉,但由于政策目标的变化以及高昂的运行成本,很多地方都在逐步取消燃气供暖等消费的政策补贴。



众所周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采暖,是我国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对保障群众健康舒适过暖、改善空气环境都有着重要意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清洁采暖任重道远的目标。

根据相关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提及到:“在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积极推广空气热能热泵技术应用,在严寒地区开展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及产品应用。合理发展生物质能供暖。”




与传统采暖设备相比,空气能热泵供暖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为最小的,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方式,从能源安全及我国能源政策方面来说,空气能热泵也将成为清洁供暖领域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


作为中国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派沃针对我国北方地区低温气候的环境特点,将领先行业的热泵技术应用到供暖领域,为北方地区用户提供超低温空气能热泵清洁采暖解决方案,是派沃空气能在采暖市场获得进一步成功的关键因素。


面对各地政府削减燃气补贴的新政策,关于运行成本也是广大用户最关心的,以北方普通家庭为例,采暖面积为100㎡,一年采暖季为120天,使用燃气壁挂炉1天需花费约41元,按照3.8元/m³来算,4个月供暖期总费用约4900元,而派沃空气能1天费用约14元,4个月供暖期总费用约1700元。因此显然使用空气能更节能更省钱,即使在-35℃超低温极寒环境下也能平稳强劲制热,也充分彰显了派沃产品优异的工作性能。


目前,派沃空气能热泵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我国北方多个地区,树立了众多标杆工程案例。未来,派沃空气能将持续发力清洁采暖市场,完善绿色节能供暖解决方案,以高端品质强力助推着空气能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