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空气能采暖 空气能热泵工作原理和采暖优势与市场前景等介绍

更新时间:2022-07-20 17:15:49点击次数:1356次
空气能即将改变你的生活,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传统的空调与取暖设备因为能耗高难维护等即将成为过去,派沃空气能以节能减排价格优惠一机多功能的优势迅速占据市场优势。


一、什么是空气能?

空气能,顾名思义是指空气中的能量,即空气中所蕴含的热能,又称空气源。众所周知,空气是无处不在的,这也就意味着空气能也是无处不在的,因此,空气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何将空气中的能量运用到电器上,这就需要采用热泵技术了。

其实我们单从字面上就可以理解其产品的含义,空气能热泵是一款用空气中的能量来产生的热能,可以全天为我们提供生活热水、供暖或制冷需求,同样它也是一款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设备。

派沃空气能热泵利用逆卡诺原理,以极少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通过专用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是一种节能高效的热泵技术,无燃烧、无排放,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保节能。


空气能有五个重要的部件,这五个部件决定了机器的好坏。

压缩机:压缩机关系着机器的热效率,目前在空气能热水器中使用的压缩机主要有:活塞式、旋转式、涡旋式。

派沃选用的热泵专用压缩机,能效高、噪音低、稳定性强。

冷凝器:冷凝器是机器的主要热交换设备高压过热制冷剂蒸气在冷凝器中放出热量被水吸收,实现汽—水的热交换,水吸收热量而温度上升,制冷剂在冷凝器中从高温高压的气态变为高压液态,这也是空气能热水器能产热水的原因。

蒸发器:蒸发器和冷凝器的功能刚好相反。

内胆:内胆决定了水箱的使用寿命,派沃钛瓷内胆,防结垢、防污染。

节流装置:电子膨胀阀,自动调节;热量输出、节流效果更佳,可在低温下保证机组运行使系统全年综合能效达到最大。

二、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工作原理如何?

通过压缩机系统运转工作,吸收空气中热量制造热水。具体过程是:压缩机将冷媒压缩,压缩后温度升高的冷媒,经过水箱中的冷凝器制造热水。热交换后的冷媒回到压缩机进行下一循环。在这一过程中,空气热量通过蒸发器被吸收导入水中,产生热水。这样的通过压缩机空气制热的新一代热水器,即是空气(热泵)热水器。空气(热泵)热水器正是这样的产品。空气(热泵)热水器的工作原理即是如此。

三、使用空气能热泵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空气能热水器是高科技产品,自动化程度高,平时使用只需进行简单的操作,但定期要对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如果机器得到有效的维护和保养,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2、空气能热水器的插座一定要连接地线,保持插座、电源处干燥。用户最好经常检查机器的电源和电气系统的接线有没有松动,是否牢固,电气元件有没有破损,是否有异常。如果发现空气能热水器电路有问题,应及时的维修和更换,以确保安全。

3、检查空气能热水器水泵、水路阀门是否正常工作,阀门有没有出现拧不紧的情况。检查水管及水管接头是否渗漏,水管有没有破裂,要及时更换。

4、空气能热水器的周围应该保持清洁干燥,通风性好。在空气能热水器的顶盖和周围不要堆满杂物,影响了机器的散热,要保持机器良好的工作状态。

5、新一代的空气能热水器都有智能控制面板,方便用户操作,但机器内所有的安全保护装置都是在出厂前设定完毕了的,用户切勿自行拆装或者调整。


四、空气能热泵的优势

派沃空气能热泵的优势

高效节能,省电75%

空气能热泵通过大量吸收空气中的免费能量而制热,高效节能,比电热方式可省电75%

安全环保,无污染

派沃空气能热泵无燃烧,无任何废弃的排放,杜绝了传统锅炉设备的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

适用范围广

与太阳能制热相比,空气能热泵不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有空气就能正常制热

智能控制,无需专人维护

整机可实现自动控制,无需专人维护,比传统供热设备还节省了人工维护的额外费用。

五、空气能热泵机组

派沃空气能热泵有几种?

变频冷暖机组、超低温EVI増焓喷气冷暖机组、常温冷暖机组、超低温冷暖机组

派沃空气能热泵产品特点

静享舒适 静享节能 静享智能 静享品质

六、空气能市场前景

空气能行业分析师表示,在生活热水领域,越来越多的精装楼盘选择使用空气源热泵产品实现生活热水的配套,还有就是细分的烘干市场,如淤泥、烟业的烘干市场都将为专业空气源热泵企业提供良好的细分的发展空间。

目前空气能热泵的技术先进,已经能覆盖多方面的需求,热水、采暖、烘干等,加大空气能热泵的发展不仅能缓解北方采暖的问题,减轻雾霾的污染,还能为地球减少能源的消耗达到可持续发展。

空气能热泵技术在国家“煤改电”整顿空气污染,拆燃煤蒸汽锅炉、散煤整治中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推广,并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设备起到了中流砥柱的功能,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的认可。

2022年,派沃空气能也将继续前行,切实落实“品质铸就品牌,服务成就未来”的发展方针,稳妥推进北方农村清洁供暖,为节能减排事业做出更多贡献。